IN

🧣Wb:普通馒头1213号

【粉蓝】一万小时


骨科慎入⚠️


——6


 

窗外刺眼的洁白晃的刚刚睡醒的孙胜完又重新眯起了眼睛。天已经大亮了,今年的最后一天还在下着雪。也许是好的征兆吧。

 

已经快到了中午,隔壁房间的人还是没有动静。孙胜完套上睡衣外套,决定去厨房准备一下早饭,这个时间也算是午饭了。孙胜完打开冰箱踌躇了好一会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点食材让孙胜完也做不出什么丰盛的午餐。

 

等姐姐睡醒了再一起去超市吧。

 

想着裴珠泫会喜欢吃的东西,孙胜完正在厨房和一块儿怎么也摆不好的三明治置气。

 

“胜完呐~”

 

熟悉而温柔的声音在孙胜完的身后响起,孙胜完回过头,裴珠泫正靠在厨房门侧睡眼稀松的看着自己。黑色的吊带睡裙松垮的套在她的身上,有些凌乱的栗色长发披在那人的肩头,双肩柔弱而雪白。

 

“姐姐。”孙胜完手一抖,还没来得及放在面包片上的火腿不小心掉在了案板处。

 

“想着今天给你做饭的,一不小心又让你抢了先。”

 

“没关系。”孙胜完自知自己的脸八成已经因为裴珠泫而热的发烫,便假装忙碌的低下了头,“姐姐能吃的开心就好了。”

 

“等下吃过饭和爸妈打个视讯。”

 

“好。”

 

孙胜完端着摆好的三明治路过裴珠泫的身边时,顽皮的大人顺手就拿走了一块儿。

 

“姐姐,你还没有洗手呢。”

 

“抱歉,看起来太好吃了。”裴珠泫哪有一点抱歉的样子,小块儿的三明治被她三口两口的塞进了嘴里,两颊随着咀嚼的动作微微鼓起,“胜完怎么做什么都这么好吃啊。”

 

发现家里连牛奶都没有时,裴珠泫也意识到,是该采购了。这些事一直都是小孩儿在操心,这段时间小孩儿因为期末复习很忙,家里的粮仓已然变成了重灾区。

 

“我们还是应该先去一趟超市。”裴珠泫幽怨的看着摆在眼前的白水,“想喝牛奶。”

 

姐姐偶尔撒撒娇的样子还是很可爱的,这个时候孙胜完又觉得那人的兔耳朵露了出来,没准起身还能看见她毛茸茸的小尾巴。

 

“呀!孙胜完,不许笑了。”

 

瞧瞧,害羞的小兔子这会儿龇牙咧嘴的。

 

吃过饭后,孙胜完比裴珠泫先一步下了楼。外面还是下着小雪,只在楼下站了一小会儿,睫毛就因为戴着口罩的关系挂上了水珠。

 

“胜完!”

 

“姐姐,怎么没戴口罩?”

 

“糟糕!”裴珠泫抬手摸了摸空荡荡的脸颊,眨着漆黑的眸子盯着孙胜完,“我回去取一个。”

 

“不用了。”伸手拉过要回去的裴珠泫。

 

孙胜完轻巧的把自己的口罩挂到那人的小脸上,还服务周到的替她整理了鬓角没有梳好的碎发,“戴我的不就好了?”

 

/

 

裴珠泫兴致勃勃的买了几瓶起泡酒,非说晚上要喝一杯。孙胜完也阻拦不住,只好无奈的看着裴珠泫把货架上各种有用没用的商品塞进购物车里。

 

超市离家不算太远,中间还途经孙胜完的学校。学校的运动场平时都是开放的,裴珠泫远远的就被那里各式各样的雪人吸引了目光,路过时非要拉着孙胜完进去看一看。

 

“你们这群小孩儿,真够有创造力的。”运动场里几乎没有什么人,除了几位还在锻炼的爷爷奶奶。裴珠泫得空摘下了口罩,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姐姐想拍照吗?”孙胜完把手里的购物袋放在不远处的阶梯上,拿出手机询问了需要经常营业的艺人姐姐。

 

裴珠泫愣了一下,接过孙胜完的手机,“胜完和我一起吧,我们和那边戴着帽子的小雪人合影。”

 

自己的姐姐在大多数时候都像极了孩子,比如在自己背过身准备去取装满东西的购物袋时,一个雪球不偏不倚的落在了后背上。那人清脆的笑声紧接着从身后响起。

 

孙胜完还没来得及思考要不要还手,那姐姐手上的雪球又一个接一个的朝自己飞过来。

 

“姐姐,我要不客气了哦!”

 

裴珠泫哪里是孙胜完的对手,即使小孩儿还没有火力全开,她也只有在雪球的攻击中尖叫着逃跑的份了。

 

光顾着逃跑,完全没有注意脚下。失去平衡的要跌在雪地上时,裴珠泫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这个冬天摔上一跤可能是在所难免的事。

 

意料之外的温暖代替了想象中的冰凉。裴珠泫睁开眼睛,孙胜完面朝着自己,笑着躺在雪地上,乌黑的头发沾了许多白色的雪。

 

“小心点儿,姐姐。”

 

小孩儿的笑容比正午的阳光还要动人。裴珠泫也不知为什么就出了神,看着看着竟觉得有些不自在,便翻身坐在了雪地上。

 

偷偷侧头看着小孩儿,她好像不怕冷似的,双手重叠的搁在了头和雪地之间。可能是因为阳光有些晃眼,孙胜完微微闭上了眼睛。白色的哈气随着孙胜完一起一伏的胸膛或深或浅。

 

这么鲜活的小孩儿,是自己的妹妹。

 

“姐姐,明天我就放假了。”

 

“嗯。”裴珠泫也乖乖的坐在雪地上,羽绒服的长度刚好可以充当一个不错的坐垫,“什么时候回家?”

 

“不回家了。”

 

小孩儿忽然侧身认真的盯着裴珠泫,头顶的阳光仿佛都被她镀到了自己的眼里,“想留下陪你,可以吗?”

 

其实拒绝的说辞会有很多,可偏偏每一条都如鲠在喉。裴珠泫咽了咽口水,勾住小孩儿垂在身侧的手指,“好啊。”

 

反正,我也不想你走。

 

/

 

跨年的晚上没有什么多特别的活动。说好要吃过午饭就给爸妈打的视讯电话被两个人硬生生的拖到了晚饭前。裴珠泫也说到做到的在饭后时喝了两罐西瓜味的起泡酒。

 

这人恐怕是真的酒量不行,仅仅和在酒吧里玩的昏天黑地的朴秀荣通了个电话的功夫,等到孙胜完再回到客厅时,裴珠泫就已经有点醉的靠在沙发上。

 

裴珠泫的脸颊热的发烫,孙胜完轻轻的用手蹭了蹭那人的小脸,阖眼休息的人就睁开了自己那双蒙着雾气的眼睛。

 

“胜完……”

 

“姐姐,就这么喝多了啊?”

 

“我没有。”裴珠泫鼓起通红的小脸,气鼓鼓的说,“我酒量可好了。”

 

孙胜完内心窃笑,真的吗姐姐?

 

“好了,回去睡觉。”原本想把裴珠泫抱进卧室,可落在自己怀抱里的人并不消停,一直扑腾又吵闹的要求下来。

 

“胜完,我们买的烟花棒还没有放呢。”看着裴珠泫有点委屈的瘪了瘪嘴,原来是在担心这个。裴珠泫或许是累了,她老实的坐在原地,任由孙胜完用叠在一旁的毯子把自己紧紧包裹起来。

 

孙胜完把人安置在阳台的那把靠椅上。拿了根燃烧的烟花棒,孙胜完把它塞进了裴珠泫的手里。

 

烟花棒燃的很快,孙胜完接连不断的替裴珠泫更换着手里的烟花棒,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姐姐透过星星点点的烟火,对着自己被火光衬的发亮的侧脸发呆。

 

发腻而冰凉的液体滑过了自己的脸颊,恰好一阵风吹过来,泪珠在不知不觉中被吹的无影无踪。

 

裴珠泫想扔掉烟花,去拥抱被它隔住的小孩儿。甚至,就算夹着会烫人的烟火,也想拥抱她。

 

如果胜完不是妹妹就好了。想必她还不知道吧,自己的姐姐对早就她有了可耻的情意。两罐起泡酒不足以把裴珠泫灌醉,大概是小孩儿把自己灌醉了。她也像果味的酒精,把自己本来清醒的大脑浸泡的一塌糊涂。

 

她说,我不回家了,想留下来陪你。

 

“胜完呐。”

 

“怎么了姐姐?”

 

“抱抱我。”手中还没燃尽的烟花到底被裴珠泫扔在了一边。小孩儿张开双臂,裴珠泫把自己送进了她的怀里。

 

“胜完,新年快乐。”



————————————


这回真的库存爆炸了 恐怕日更难保(虽然昨天我也是这么说的 赫赫 但这次是真的)

一个预警:快虐了(但是不会太久也不会太难受的 相信我🌹)

 

 

 

 

 

 

评论(23)

热度(4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