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Wb:普通馒头1213号

【粉蓝】一万小时


骨科慎入⚠️


——5


 

罢工的半个月里落下了不少工作,裴珠泫经常是天蒙蒙亮就出了门,又踩着一天的尾巴才能回家,这还是因为担心孙胜完自己在家而争取到的特殊待遇。缩短了的工作时间导致裴珠泫整个白天的行程挤了又挤,累到人喘不过气。

 

孙胜完在养好病之后立刻把厨房用品一样样的搬回家,她可不想让裴珠泫总是没完没了的吃那些没什么营养的外卖了。

 

等待裴珠泫回来吃饭已经成为了孙胜完的习惯。大概总是亲眼看着姐姐吃饱了再去睡觉才能稍稍安心。

 

今天裴珠泫的行程很紧,难得到了凌晨还没完工,抽了空隙给孙胜完发了消息过去,她真怕这死心眼的小孩儿等不到自己连觉都不睡。

 

孙胜完原本是窝在沙发里看书的,烫金的字体横在淡紫色的封面上。她最近在看《Anna Karenina》。要说为什么对这来了兴致,都怪金艺琳那个小屁孩,整天拿着些世界名著说要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搞得孙胜完也开始对这些书本心动。

 

闭上眼睛之前,刚好看到安娜质问着爱人,“我们还相不相爱了?我们不用顾虑别人。”

 

短暂的睡了一会儿,持续走下坡路的剧情让孙胜完也跟着做了噩梦。也记不清梦见了什么,模模糊糊的没什么印象,就是再惊醒时,已经是后半夜了。

 

时针已经指到了12和1的中间,家里显然没有第二个人的影子。

 

孙胜完捡起掉在地毯上的书,翻开的那页已经不小心被折出了痕迹。想必金艺琳是不会发现的,鬼知道她能不能看到这里。

 

想了又想,还是拨通了裴珠泫的电话。毕竟平常这个时候,她早就在自己的房间安稳的入睡了。

 

电话那头传来的对方已关机的提示让孙胜完逐渐变得焦急。孙胜完这时有多么后悔没留下过姜涩琪的联系方式,曾经有那么多次机会摆在面前,竟然都因为自己的小心眼而错过。

 

后悔又懊恼的在客厅里转了几圈,做什么都开始没有心情的人选择拎着外套下了楼。也知道裴珠泫不会有什么事,多半是行程太忙了而已,但她还是放心不下。

 

外面还在飘着雪,孙胜完坐在了回家需要必须经过的花坛边上。上面其实沾满了雪,孙胜完只是伸手扫了扫,也不顾凉还是不凉就坐了下去。

 

今晚做了辣炒年糕。裴珠泫好像一直很喜欢这个菜码,上学的时候她就喜欢拉着孙胜完去寻找各种好吃的路边摊。孙胜完觉得姐姐在吃东西的时候活像一只在啃胡萝卜的小兔子,开心的时候还会动一动耳朵的那种。

 

姐姐会不会喜欢自己做的辣炒年糕呢?孙胜完晚上的时候尝了尝,味道其实还不错,如果她能喜欢,就最好了。

 

孙胜完仰着头,对着在街灯的照耀下,飞舞的格外活跃的雪花发了好一阵呆。

 

她一下子想起了安娜,那位在让人为之倾倒的舞会上穿着黑丝绒敞胸礼服的美丽女人。孙胜完的印象里,裴珠泫好像也穿过这样的礼服,或许是在某个年末的颁奖典礼上,守在电视机前的孙胜完看着女人对着镜头得体的微笑着。

 

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连自己都这样倾慕于她,又何况其他人。

 

孙胜完过去常常想,为什么裴珠泫会是自己的亲姐姐呢?年幼时因为这而开心,稍稍年长后,这成为了孙胜完无法抹去的苦恼。

 

裴珠泫还没有离开家时,孙胜完就起了异样之心。一家四口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孙胜完总是为自己过格的想法而感到羞愧难当。但也只是羞愧罢了,这感情反倒是随着孙胜完的成长而生根发芽的猛烈。

 

孙胜完好好地把这些情绪藏在自己的心底,宣之于口就会被判处死刑的秘密,还是留在心里温存吧。

 

也不知出了多久的神,直到熟悉的黑色商务车停在自己的面前,孙胜完才彻彻底底的把思绪拉回到现实。还没等看清推开车门的人,孙胜完就被温暖的羽绒服包了起来。

 

那人里面应该穿的很单薄,可能是一件纱质的礼裙。

 

“已经2点多了,你怎么自己坐在这?”裴珠泫的口吻中带着些许责备。

 

“担心你……”孙胜完喃喃的低下头。

 

“没收到我的短信吗?”裴珠泫的语气放柔了很多,小孩儿这个样子让裴珠泫的心失常的跳动了一番。

 

“没有。姐姐,你手机也关机了。”

 

该死的,消息没发出去也没发现。

 

“你们快上车吧,外面冷。”姜涩琪拉下车窗,冲外面的人喊着。

 

“不了。”裴珠泫拉开副驾驶的门,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小包,“我和胜完走回去。”

 

已经困到不行的姜涩琪欣然返程,留下这两个人大半夜的站在雪地里,她也是没什么愧疚的。用她的话说,自找的,没办法。

 

直到两个人拉开了些距离,孙胜完这才看清裴珠泫羽绒服里面的衣服。是一件深紫色的低胸长裙。没有犹豫的把围巾解下来,替裴珠泫一圈圈的细细围好。孙胜完真是搞不懂了,穿这么少的人为什么非要大冷天的走回家,“姐姐,今天怎么没换衣服?”

 

“结束的太晚了,有点累。”裴珠泫牵过孙胜完的手,“胜完,回家吧。”

 

裴珠泫完全忘了自己连高跟鞋也没换掉的事,才刚刚迈了一步,险些一个踉跄栽进雪地里。

 

“上来。”孙胜完蹲下身子,拍了拍自己的后背。

 

几年前孙胜完也是这么对自己说的,但那是个夏天。裴珠泫想了想,还是附上了孙胜完的背。小孩儿仿佛比从前更加可靠了,她稳稳的背着自己,在空旷的雪地上留下了承载着两个人的脚印。

 

“姐姐,我今天做了辣炒年糕。”小孩儿多少还是有些气喘的,裴珠泫看见了转瞬即逝的白气,“不过这么晚还是不要吃太辣的东西了,回去喝点热粥再睡吧。”

 

“胜完之前也这么背过我呢,还记得吗?”

 

“姐姐收到的情书是被我撕碎了才扔掉的。”

 

“小气鬼。”裴珠泫搂紧了孙胜完的脖子,“明天开始我就休假了,胜完呢?”

 

“我还在准备期末考试。”

 

“回去尝尝辣炒年糕吧?”裴珠泫试探性的问着自己这位严格的妹妹。

 

刚好走进了楼道口,孙胜完小心的把人放了下来,“只能吃一点点哦。”

 

“姐姐。”

 

“嗯?”裴珠泫靠在电梯的扶手处晃神,羽绒服也在不经意间被半拉了下来。

 

“我更喜欢黑色的礼服。”小孩儿低着眼,虽然是说着衣服,但目光却停在地面上,“那样很衬你,很漂亮。”

 

“叮。”电梯几乎在同一时刻停在了21楼,靠近电梯门的裴珠泫先一步走出了电梯,她用手拦住了随时可能关上的门,转过身对还在电梯里的小孩儿说,

 

“好啊,下次我会挑胜完喜欢的礼服。”

 

/

 

“胜完,明天跨年怎么过啊?”朴秀荣拍了拍还在复习考试的孙胜完。

 

孙胜完甚至都没有抬头,平淡的回答,“回家,和姐姐过。”

 

“什么嘛,没劲,还想约你出去通宵呢。”

 

“这事儿还是找艺琳比较合适吧。”孙胜完用笔指了指说是来自习室复习,其实早就开始呼呼大睡的金艺琳,“你们两个,刚好。”

 

“孙胜完,我怎么看着你活像个姐控?整天张口闭口不离你姐,总不能因为你姐好看,你就得了姐姐依赖症吧。”

 

“我……”

 

“我要是有那么好看的姐,”毫无征兆就醒来的金艺琳打断了孙胜完的话,“我也是姐控。”

 

“你看你没出息的那个样……”朴秀荣扼腕叹息,挂着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胜完,不然叫姐姐一起去酒吧玩吧,人多才热闹。”

 

“不去。”孙胜完翻了个白眼,把书合上,“姐姐不适合那种地方,而且她不喜欢喝酒。走了,回家做饭。”

 

所以跨年到底应该做些什么呢?如果仅有的活动只是和父母视讯通话,那也太单调了吧。孙胜完随手捡起了一个雪球,在手里揉搓了几下又扔到了街边的树干上。

 

回去问问姐姐吧,她又会想做什么呢。



——————————————


库存没了(意思是日更难保)


 

 

 

 

 

评论(17)

热度(4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