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Wb:普通馒头1213号

【粉蓝】一万小时


骨科慎入⚠️


——2

 

开学第一天的清晨就遇到了冒失鬼。面对着把手里的豆浆撒了自己一身的红发女生,孙胜完简直无语凝噎。憋了几憋才忍住满肚子的骂人话。

 

“抱歉抱歉!”红发女生急急忙忙的从包里翻出一包纸巾,“我太着急了。”

 

着急你还吃早饭?

 

“……”孙胜完无声的接过纸巾,擦了擦狼狈不堪的白色衬衫和牛仔裤。

 

“我是朴秀荣,音乐系的,你呢?”

 

这人倒是怪自来熟的。本来孙胜完烦得很,但听到她是一个专业的同学,心里居然舒坦了不少,“孙胜完。和你一样。”

 

“这就是缘分!”朴秀荣丝毫不见外的拍了拍孙胜完的肩膀,并且把围在腰间,看起来毫无用处的上衣解了下来,“本来是凹造型用的,不如给你系上吧,挡一挡豆浆印。”

 

谢谢,你还有点良心。

 

“你也是走读吗?”两个人一边往教学楼走着,孙胜完一边问到。

 

“不是啊。”朴秀荣把手里的面包一股脑塞进了嘴里,嘟嘟囔囔的说,“我从宿舍出来的,想出来逛逛。艺琳还在寝室睡觉呢,也不知道起没起。”

 

“艺琳?”

 

“我们都是同学啦!”朴秀荣打扫掉了手心里的面包渣,挎过孙胜完的手臂,“小艺琳是个好有趣的小孩儿哦,就是看着不怎么爱学习。”

 

我看你也不怎么爱学习……

 

“你热不热?”孙胜完动了动两个人紧挨着的胳膊,这大夏天的,别说自己,就连皮肤都开始抗议了。

 

“沟通感情,不行?”

 

“……”

 

孙胜完还是很喜欢这个新同学的,虽然多少有点烦人就是了……

 

/

 

下午有个宣讲会,说是什么神秘校友回来为新生演讲,孙胜完对这种形式主义的场合兴趣全无,奈何新生规矩多多,来到会议室之后挑了个后排的边角坐下,孙胜完打算打两盘游戏来度过这无趣的几小时。

 

当然,事与愿违。她怎么能想到,回来宣讲的荣誉校友就是裴珠泫。当裴珠泫站在台上时,孙胜完的下巴差点没掉下来。

 

怪不得呢,早上出门的时候,裴珠泫对自己说,“胜完,下午见。”那时以为不过是回家见面罢了,谁知道裴珠泫还有这一出。

 

游戏是打不成了,孙胜完的眼睛已经定在了台上,身旁的朴秀荣也只能放弃和她一起打游戏的想法,转身找到了金艺琳的头上。

 

真的有人不认识裴珠泫吗?孙胜完也不知道,只知道在振聋发聩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台上的人穿过了很长的一段距离,把眼睛里的柔波洒在自己的身上。顶棚的聚光灯刚好打在裴珠泫的头顶,孙胜完这才注意,今天的裴珠泫穿了一身过膝的白色长裙。

 

她会是谁的公主呢?

 

也没听裴珠泫都讲了什么,迷迷糊糊的只去看人了。大家很积极的和她互动,那人得体的笑着应答,举手投足间都带着成功演艺人的气质。

 

“对了,各位,今天我的妹妹也坐在这里哦。”

 

台下一阵惊呼,坐在后排的孙胜完看着前面的同学们,大家你看我看你,都在试图揪出裴珠泫亲妹妹的所在。会不会提到自己呢?孙胜完抓着椅子的扶手,稍稍期待了一下。

 

“大家不要猜了。”裴珠泫笑着摆了摆手,“合适的时候就会告诉大家的。我只是很感慨,没想到自己的妹妹也考到了这里。”

 

“珠泫姐姐,您的妹妹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前排人的提问大有想套话的意思。

 

“我的妹妹是很乖很上进的小朋友呢。”

 

孙胜完眼看着裴珠泫扫了自己一眼,带着宠溺的笑容,“我们的感情很好。但是我最近也有些苦恼,妹妹现在好像不那么愿意黏着我了,是因为长大的关系吗?”

 

台下七嘴八舌的讨论让坐在座位上的孙胜完忍不住红了脸,这个姐姐,干嘛在这种地方说这些啊?她听见了,前排的人说,“有这样的姐姐,我巴不得和她粘在一起。”

 

可惜。孙胜完泄气的松开了手,自己一直图谋不轨来着。

 

演讲结束之后也到了放学的时间,在会议厅门口和朴秀荣金艺琳道了别,本想着步行回家,却接到了裴珠泫的消息。

 

“在门口等你。”

 

裴珠泫是自己开车来的,孙胜完在校门口找了好几圈,才看见裴珠泫的车子。和她本人高调的人气不同,这普通款型的黑色轿车已经被完全淹没在众多的车群里。

 

她也不是张扬的性子。

 

拉开车门时,裴珠泫正绑着头发,可能是因为没有皮筋的缘故,一只手固定着头发,另一只手还不忘玩着手机。

 

“给。”孙胜完把套在手腕上的皮筋递了过去。

 

“诶,谢谢胜完。”

 

“胜完,你不开心吗?”裴珠泫绑好头发,才侧头看了孙胜完。小孩儿一副极其失落的样子,扎好了安全带,就一言不发的看着窗外。

 

“没有。”

 

“嘴硬。”

 

发动车子的瞬间,裴珠泫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胜完是因为刚刚没有点明你的身份才不开心吗?”

 

“也不是……”小孩儿结结巴巴的,裴珠泫知道,她在骗人了。

 

“你别想太多。胜完,我只是不想你因为我被别人侵犯到隐私。我也希望你能和普通的小孩儿一样,没有负担的度过校园生活。”

 

“嗯……”道理都懂,但孙胜完就是莫名其妙的吃了飞醋。姐姐太受欢迎了,这种危机感让孙胜完极其不适,但她又不好发作。别扭了半晌,也只得作罢。

 

“不过那时候我真的很想叫你起来问问,为什么胜完不缠着我了呢?”

 

“因为,因为我长大了!”孙胜完被裴珠泫的问题逼的红头胀脸,逃开了裴珠泫的视线,尴尬的把头扭过一侧。

 

姐姐怎么这样啊……

 

/

 

和裴珠泫用外卖对付了一天又一天。不过好像什么外卖都不太合裴珠泫的胃口,这人总是随便吃几口又撂下筷子,孙胜完想着,可能要催促这人赶紧置办好工具,她要亲自下厨养胖这个姐姐了。

 

和裴珠泫的生活还算相安无事,除了偶尔迷糊的裴珠泫会忘记带浴巾进浴室,过后又扯着嗓子喊自己,“胜完呐,把浴巾拿给我。”

 

心里有鬼的人自然是畏手畏脚不敢进去,在浴室门前徘徊了半天,想必浴室里的人是等不及了,拉开门时孙胜完把眼前人的春色全都收进了眼底。

 

“给!!!”

 

把手里的浴巾塞进裴珠泫的怀里,孙胜完强忍着鼻子里涌动的热流,跌撞的跑回卧室。好不容易止住鼻血,这人又施施然的来到了自己房间。

 

“怎么了胜完?”裴珠泫对着满桌子带血的纸巾皱起了眉头,“是不是上火了?”

 

“嗯……”是个鬼头,还不是都怪你!

 

孙胜完在听着裴珠泫自顾自的说要买祛火药给自己时忍不住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亲爱的姐姐,您不要再赤身裸体的出现在我面前,我就不上火了……

 

/

 

“咱们小胜完,还挺厉害的。”趁着片场中间休息,姜涩琪和在一边刷着手机的人闲聊,“听说选了她做班长。”

 

“我怎么不知道?”裴珠泫的手指停滞在亮着光的界面上。

 

“胜完没告诉你?我也是听音乐学院的朋友说的,据说最近还有个校级的新生歌手大赛?胜完也是学院的新生代表。”

 

裴珠泫低着头,最后轻轻的叹了口气,“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小胜完可能怕你太忙,所以才没想告诉你。”姜涩琪拿起手边的饮料,打着哈哈,“我看这小孩儿挺敏感的,住在你这还怕给你添麻烦。我都没敢说你是特意因为她离学校比较近才搬过来的,不然她又该别扭了。”

 

孙胜完的确是和从前不太一样了,但裴珠泫没想到,这孩子已经和自己生疏到这个份上,就连在学校的消息都是通过别人才得知的。

 

“你说,我是不是对她关心还不够?”

 

“珠泫,你已经做的够好了。只不过胜完也不是小孩子,她有自己的想法……”

 

姜涩琪的话被电话铃声打断,摸出手机时,陌生的号码还让拿着手机的人犹豫了一下。

 

接起电话后,姜涩琪的脸色肉眼可见的暗了下来。裴珠泫担心的用口型询问了姜涩琪发生了什么,姜涩琪挂断电话,捏紧了手中的杯子:

 

“校长的电话,胜完出事了。”



——————————


因为是第一天 想了想就二更了(等库存用完我看日更难保 对不起)






 

 

 

评论(19)

热度(5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