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Wb:普通馒头1213号

深夜出逃



深夜快码 很短的现实向一览

(虽然写得很烂但是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 night)



/



休息的时候,裴珠泫收到了孙胜完拜托经纪人带来的零食和饮料。两个看起来大得夸张的包裹堆在裴珠泫的眼前,但其实她并不愿意以这种形式得到孙胜完的消息。


粉色的便利贴就装在零食袋子里,裴珠泫随手一翻就把它拿了出来。孙胜完的字迹向来很工整乖巧,都说见字如面,裴珠泫对于这点深信不疑,小朋友笔迹的美好在打印的字体里体现不出万分之一。

 

——我们姐姐还有涩琪训练辛苦了,不要太累,加油哦!零食不要吃太多,小心变胖kkkkk…有时间见面吧!

 

什么叫做有时间再见面。裴珠泫拿着便利贴靠坐在练习室的一角,不小心滑落的汗滴落在上面,黑色的笔迹被晕开,直到变得有些模糊,裴珠泫才把便利贴规矩得折起来,顺手放进裤子的口袋里。

 

最近没怎么和孙胜完见过面,也没有密切的联系。每次自己发过去的消息在几回合简单的问候后也变得无疾而终。

 

裴珠泫记得孙胜完原本是话很多的孩子来着。

 

没留给自己太多的时间空隙神游,裴珠泫目光所至的浅棕色地板冷不防得多了一杯饮品。还没等缓过神来,姜涩琪就挨着坐在了自己身边。

 

“欧尼,是胜完送来的吗?”

 

“嗯。”裴珠泫擦拭了塑料杯子周围挂着的水渍,孙胜完从来不会给自己送特别凉的饮品,如果撞上自己因为嘴馋而偷偷地喝了冷饮,她就会像上了年纪的阿姨一样,絮絮叨叨地说着喝冰凉的东西对身体不好。

 

果味的液体顺着吸管钻进了嘴里,甜腻的味道迅速占满了整个口腔。这又不是惩罚用的苦瓜汁,裴珠泫却偏偏因为它想要掉眼泪。

 

还是姜涩琪把纸巾塞进了自己的手里,裴珠泫才没有失态到因为一杯饮料而让眼泪掉在宽大的白色练习服上。

 

“欧尼,你和胜完怎么都是这样,克制过头了就是坏事。”姜涩琪咬着吸管,把手里的另一张纸巾放在了裴珠泫的手心,“欧尼再不抽空去见见胜完,我怀疑她会以为我把你拐走了。”

 

“胜完又不会这么想。”

 

被团成团的纸巾以一道优美的抛物线不痛不痒地打在姜涩琪的前胸,姜涩琪假装吃痛的捂住胸口,咀嚼着口里的珍珠说,“胜完,看在你送来这么好喝的奶茶的份上,我就饶了珠泫欧尼了。”

 

今天早早地结束练习仿佛是达成的默契。裴珠泫偶尔会出神地盯着窗外,天色暗下来对她来说不再是一个过程,而是预谋已久的某个瞬间。在路灯亮起的时候她和姜涩琪匆匆告了别,只带了帽子和口罩就离开了练习室。

 

搭上计程车的裴珠泫,目的地不再是宿舍或者下一个行程的地点。

 

计程车的司机是位看起来慈眉善目的大叔,裴珠泫不怎么担心会被认出来,车开到一半裴珠泫拉下了口罩,窗外溜进来的风让她呼吸到不少新鲜的空气,她把手半搭在窗外,让它们丝丝缕缕地穿过手指的缝隙。

 

孙胜完正在做什么呢?

 

是在认认真真地为了「Dear u letter」做准备,还是躲在房间里录歌。裴珠泫昨天晚上就想问孙胜完,下次可不可以让自己帮她选择要cover的歌曲。她的小朋友最近好像还特别喜欢看电影,不知道又看了些什么。裴珠泫想,最好是那些不太需要动脑或者伤神,只会带去快乐的影片就好了。

 

裴珠泫感觉自己像是个小偷,要不是趁着夜色,她还真不敢明目张胆地跟着邻居进入孙胜完家的小区。她蹲在没有人路过的角落,终于打通了孙胜完的电话。

 

“姐姐?”

 

是小朋友,总是带着惊喜的语气接起电话的小朋友。

 

“胜完,你在忙吗?”

 

“没什么忙的,姐姐。我在看电影。”

 

果然。裴珠泫的手指不安分地摆弄着地上的小石子,“是什么电影?”

 

“嗯……就是随便找的,打发时间嘛,晚点就要录歌了。姐姐呢?还在训练吧,如果太忙的话就……”

 

“胜完,我想见你。”

 

“什么?”那头的小朋友明显还没有反应过来,支吾了好久也没有下文,“可是……”

 

“我在楼下等你,给你十分钟时间穿好衣服下楼。”

 

裴珠泫率先挂断了电话,不然反应过来的孙胜完一定又会因为自己任性地跑过来而念叨一番。可能是制造惊喜得逞的喜悦,裴珠泫得意地勾起嘴角,从现在开始的十分钟,她都可以期待小朋友见到自己时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

 

可惜孙胜完并没有给她留下太多幻想的时间。裴珠泫感觉连三分钟都没到,小朋友就气喘吁吁地站到了自己的面前。

 

“你跑什么?”裴珠泫担忧地起身,练习带来的肌肉酸痛也跟着一扫而空,“才刚恢复没多久,慢慢走。”

 

“姐姐,怎么来了?”孙胜完没有戴口罩,只带了黑色的鸭舌帽。她眨着眼睛望向自己,裴珠泫想要吻她的冲动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抚平。

 

“胜完。”

 

“嗯?”

 

“我们逃跑吧。”

 

裴珠泫已经忘了有多久没有这样踏实地牵着小朋友的手。两个人手心都因为上升的温度而变得潮湿,可是谁都没有要放开的意思。

 

又能跑到哪里?两个人挽着手,漫无目的地穿梭在夜色里,她们好像一下也不舍得分开,就连牵手的姿势也没有改变过。

 

“很想你,想得要命。”

 

属于姐姐低沉的声音就这样钻进孙胜完的耳朵,她感觉这是一道安全又危险的电流,孙胜完规律的心跳被击得乱七八糟。

 

“姐姐……”

 

裴珠泫明显感觉到自己的手被小朋友更有力得握紧。斜后方的小朋友停下脚步,裴珠泫跟着回过头,小朋友脸颊上的泪痕正因为月色发亮。

 

咬了咬好像失去知觉的嘴唇,裴珠泫把孙胜完拥进怀里,“我不是为了哄你掉眼泪才这么说的。”

 

“姐姐……”这是个连哭也哭不痛快的小朋友,细细的呜咽被她搅碎在喉咙间,瘦削的背抖个不停,“不要……不要离开我……”

 

“离开你,我又能去哪。”

 

成为偶像后,裴珠泫做过最出格的事情,莫过于像此时这样和小朋友在露天的场合接吻。虽然说左看右看也不像是有什么人的偏僻区域,但也算是冒险的行为了。碍事的帽子被裴珠泫摘下,不能吻太久也没有关系,她只希望她的小朋友能安心地确定恋人的心意。

 

“胜完,我不是很擅长表达的人。”裴珠泫抚摸着孙胜完的唇角,轻声地说,“我爱你,你一定知道吧。”

 

孙胜完勾过裴珠泫垂在身侧的手,自己小心翼翼的低落还是被捕捉到了。为什么姐姐要这样满脸疲惫地跑过来特意告诉自己这些话呢,孙胜完还是把无意中生出的情绪归为拖了后腿的胡闹。

 

“姐姐,我也不想这样给你添麻烦的……”

 

“胜完要是再说这样的话,我现在就回去。”

 

佯装要走的裴珠泫被身后的小朋友眼疾手快地拉住衣袖,“姐姐……”

 

“我才是姐姐啊,笨蛋。”裴珠泫拍了拍孙胜完的头顶,好气又好笑地说,“胜完再任性一点,也没有关系。”

 

短暂的深夜出逃不过是绕着孙胜完家中的小区走了两圈,途中的路灯会把她们的影子拖得很长。逃跑结束后,两个人在出发的地点面对面停了下来。再见的话还没能说出口,姐姐就把她自己送进了孙胜完的怀抱。

 

“我该回去了。”

 

“下次换我去找你。”拥抱裴珠泫的双臂又用了些力,几乎是要把她揉进身体的程度,“训练不要太累,也不要生病。腿痛就要休息,姐姐就是爱逞强。睡不着的时候就传消息给我,不要自己坐在阳台上发呆,知道吗?”

 

埋在孙胜完怀抱里的裴珠泫哑然失笑,原来自己藏的也不怎么好,和这个自以为把不安焦虑的情绪掩饰得天衣无缝的小朋友一样。

 

“你是怎么收买的大家?”

 

“是秘密。”

 

/

 

孙胜完刚刚在玄关脱下了鞋和外套,就收到了裴珠泫的消息。

 

——胜完,以后真的带姐姐逃跑吧。

 

——姐姐想去哪里?

 

——哪里都好,只要胜完在。

 

回了房间的孙胜完也没有开灯。握着手机平躺在床上,一百多个日夜,孙胜完从未发现透过窗户洒进来的月光这样皎洁温柔。

 

她好像从被困着的网里挣脱了出来,没人能看到那张网,是裴珠泫剪断了它。

 

——明天要唱的歌,姐姐可以帮我选吗?

 

——当然了,那我要选难一点的歌。

 

——姐姐!我怕我唱不好……

 

——不会的,我的胜完,做什么都会做得很好。

 

下一次的逃跑还会很远吗?入睡前,意识模糊的孙胜完想着。实际上她认为不会太远了,因为只要她伸出手,姐姐就会把手交在她的手心。

 

孙胜完庆幸,即使她想要吻自己的爱人,也不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自己的爱意充盈,她也是。

 

 

 

 

评论(33)

热度(6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